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10:11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跃先主持会议。  

  赵跃先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我校“十三五”专项规划汇报会上所做的题为《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精神,重温了符书记在我校“发展目标的定位、十三五目标制定的现实背景、发展目标的理解、发展目标的制定、发展目标的组织实施”五个方面的阐释、“创业师大,美丽师大,幸福师大”的发展愿景等,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勤奋工作,为师大的美好明天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赵跃先书记传达了11月7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学习会的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赵书记以“严以用权 实现忠诚、干净、担当”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认为我们要清楚权力是什么,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严以用权做了最好的阐释,对于手握“权力”的领导干部来说,自觉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依法用权,不能滥用权力;二是要谨慎用权,不能公权私用;三是要阳光用权,不能乱用权力。党委副书记郭正红、副院长樊婧、王艳也都做了发言。与会其他人员在听取了专题发言后,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接着,全体中心组成员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了讨论。  

  最后,赵跃先书记在总结中说,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对于我们做好新时期党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大有益处,大家认识到位,体会深刻,希望能够积极践行,结合学校、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时刻想着“三严三实”,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形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勤奋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