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诵读经典 感悟人生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5:56点击数:来源:

113日下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在毓秀湖旁开展研读马列思想读书会活动,帮助大一新生拓展视野,感悟思想,提高对马列主义思想的理解程度与学习积极性。

读书会开始之后,首先由马研社社长龚新宇带领大一新生阅读《马克思靠谱》,给新生介绍马克思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光荣而伟大的一生。她以《马克思靠谱》一书为基础,结合自己对马克思一生的了解,向在场学生们讲解马克思一生中的重要阶段以及马克思重要思想的提出过程等。在同学们初步阅读过《马克思靠谱》之后,几位大一新生主动与大家分享此次的阅读体会,讲述自己在本次读书会上的收获。在接下来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中,马研社寓教于乐,将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游戏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最后,马研社宣讲队的成员向在场学生系统地、深入地讲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相关原理,拓展在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

此次读书会活动有助于提升大一新生的专业素养,加深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理解,从而养成主动阅读、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更好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