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28点击数:来源:

为有效增强学生凝聚力和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团结、友爱、奋进的学院文化氛围,我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莳英园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素质拓展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组织本次活动,全体干事及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青马学员分为五个团支部。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对参加青马素拓活动的全体学生进行动员,并简要介绍了活动注意事项与各团主要负责人及素拓师。随后,我院青马素拓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项目为破冰活动,活动负责人讲解完规则后,各团负责人及素拓师带领各自团队进行活动,在密切讨论中决定了团队的名称、团徽、口号和队形等,学员们踊跃发言,表达想法,并运用个人技能共同合作,制作团徽。在限定时间内,各团都完成了任务要求并逐次进行了成果展示,活动负责人与素拓师依据其他团队学员的投票结果对团队展示进行了考核评价。

随后进行的“万花筒”项目中,全体素拓学员在素拓师指导下于指定位置围成圈并随音乐逆时针移动。在素拓师下口令后,学员根据口令迅速抱团,未达到成团人数要求者淘汰并按照惩罚机制表演节目。在这一项目中,同学们迅速增进了感情,加强了沟通与交流,为之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紧接着各团负责人及素拓师带领各团成员分别在指定地点进行了“驿站传书”、“生死电网”等项目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学员们团结协作,分工合作,提高了默契度与信任感,将个人融入了集体中,共同前进。

最后,各团负责人与素拓师总结当天项目开展情况,并表达感悟体会。全体活动人员合影留念后有序离场。
活动第二天上午,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进行了后续素拓活动。首先,在前一天团队训练成果的基础上,各团支部对集体风采进行了最终展示。学员们动作整齐、歌声嘹亮、口号坚定,书写了自己的自信青春,展现了团队的团结精神。

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寻宝之旅”、“盲人前行”等考验团队协作的一系列活动。学员们默契配合,挑战自我,用信任克服重重困难,勇敢前进,展现了青马学员的无畏风采和同伴间相互信任的真挚感情。在欢乐热烈的活动氛围里,学员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为日后部门分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全员合影留念,我院青马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到此结束。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我院学生增强了参与意识、服务意识与集体合作意识,有效提高了行动能力、执行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有利于培养学院更多优秀骨干分子,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对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展开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