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组织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简介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52点击数:来源:

 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的先进青年学生组织,现设有办公室、自律部、宣传部、学术部、实践部、文体部等六个部门。

自成立以来,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华瑾杯”论文写作大赛;为引导研究生提高学术思维,规范学术道德结合学生实际需求举办了“航萃杯”学术沙龙活动;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活跃宿舍氛围,特举办“春季运动会”及“文化艺术”进宿舍活动,以及文化遗产调研等特色活动。如今,院研究生会以严谨、踏实、高校的的工作作风获学院师生称赞,已成为学生组织中的中间力量。

1.办公室:承担着学生会内部日常事务与综合性事务,做好院研究生会文件的整理、分发、归档等工作

2.自律部:日常负责研究生会的纪律管理及工作考核,维持各项活动的秩序,维护校风校纪和校园规范。

3.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方针政策及各项工作、活动的文字宣传、报道以及各类线上活动的宣传推广。

4.学术部:日常负责收集提供各类学术信息;根据研究生实际需求组织讲座、学术沙龙、报告会、学术论坛等;协助理论宣讲团组织院内宣讲。

5.实践部:为在校研究生创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机会;组织和引导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6.文体部:承办各类文艺体育活动,提供文艺体育交流平台策划组织研究生毕业晚会、体育活动周、篮球赛等文体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