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22:34点击数:来源:

2021年7月9日上午9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改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王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联系领导贾绘泽院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支部通过党课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形式,先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全体党员在学习中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按照要求,会前通过召开支委会、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诚恳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支部书记赵改萍首先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

接下来,支部党员逐一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视表开展了严肃、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而明确整改措施。会议气氛热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更好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力量。

最后,支部联系领导贾绘泽院长充分肯定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指出,“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扎实,下一步要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切实对照问题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