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副院长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3:11点击数: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山西师范大学社科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百年华诞”专题系列讲座。4月12日下午,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副院长讲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的报告。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主持,我院思政课教师和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


在讲座中,刘老师指出,从最开始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到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许多艰难险阻而取得的。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正当性的源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坚实的群众基础,科学的指导思想以及牢固的理想信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最后由贾绘泽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刘老师帮助师生们深化了对党的理解与认识,使大家能够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