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全国首届思政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央财经大学刘亚琼副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示范教学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20:34点击数:来源: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2020年6月12日,我院邀请全国首届思政课比赛等奖获得者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副教授开展在线示范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第一个环节,刘亚琼老师以说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第二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教学设计与思路。她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要以学生问题为导向,突出教学内容的针对性,辅以案例、情景等教学方法,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第二个环节,刘亚琼老师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是缥缈的吗?》示范教学。通过共产主义理想缥缈论的主要观点有哪些?一问题入手,从驳“资本主义完善论”、驳“共产主义违背人性论”和驳“南辕北辙论”三个方面,结合大量事实与案例、运用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刘亚琼老师的授课深情并茂,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内容丰富、案例贴近实际,课堂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

刘亚琼老师的精彩教学展示,为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带来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开拓了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思路,有助于做好思政教学设计,对我院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赵改萍副院长主持


刘亚琼老师与我院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刘亚琼老师开展在线示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