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龚群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0年10月05日 22:34点击数:来源:

应学院邀请,10月4日和5日,中国人民大学龚群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做了“亚里士多德的幸福与德性”和“对罗尔斯正义理论的回应与推进”两场“哲学学者讲座”,分别由吉志强教授和卫建国教授主持。我院哲学专业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在两场讲座中,龚群教授详细阐述了亚里士多德的幸福思想,以及德性与幸福的关系,并对亚里士多德的德性伦理学进行了基础性介绍。他对罗尔斯的两个正义原则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弱点,接着论证了森和纳斯鲍姆如何通过“可行能力”概念对罗尔斯的正义论进行批评与推进。讲座知识密集,论点鲜明,讲解流畅,激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讲座后,龚群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进一步思考的建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