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一假期工作通告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6:09点击数:来源:

各位教职工:

4月29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五一假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研究,达成了会议共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请大家认真遵照执行。

一、放假要求

根据党办发[2020]13号文件精神及要求,我院在“五一”假期期间不放假,同时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落实好学生返校以来各项管控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做好每天在新松小区毕业生事务集中办公区的值班工作;全体教职工落实好“两点一线”工作模式要求;已返校学生实行封闭管理,放假不离校。

2.抓好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等组织工作。有论文指导任务的教师要利用假期,尽快辅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为学生办理毕业手续做好准备。院学工组、院团委要以“爱党爱国、励志青春”“感恩母校、同心抗疫”“我们都是收信人、晋师青年有担当”为主题,适当组织开展线上征文、演讲、演唱等活动,丰富在校学生的假期生活。

3.做好假期期间学院及师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毫不松懈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五一”假期前,要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全面自检,重点做好学生宿舍、资料档案室、办公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电器设备的检查、维修及保养,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4.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并按程序上报。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051000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2051110 ;校医院值班室电话:2051111。

二、廉洁提醒

根据晋师纪发[2020]2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1.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正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期,每位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目前疫情形势特别是国外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校园风清气正。

2.领导带头示范,严守纪律规矩。每位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上率下带动风气转变;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一是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粽子等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和名贵特产等;

二是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

三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四是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

五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

六是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

七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八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九是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

十是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将紧盯“四风”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坚决查处,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学校监督电话:03572051043/2051044

学校电子邮箱:sxnujiwei@163.com

学院举报电话:13068028101

学院电子邮箱:mkszyxydflz@163.com

最后,衷心祝愿学院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