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张振东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36点击数:来源:

一、个人简介

张振东,1978年生,男,汉族,吉林省长春市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2002年7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2010年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2013年同济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西方哲学,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和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已出版专著一部,在《东北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若干篇,主要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文化导论》等课程。

二、研究课题

1、“德里达中期哲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2016年,项目编号:16YJC720027。

2、“马克思的交往理论与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关系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2014年,已结项。

3、“友爱与好客——一种解构主义视域下的伦理政治学研究”,山西师范大学校基础研究基金,2015年,已结项。

三、出版著作

1、《艺术与解构——德里达中期艺术哲学批判疏论》,同济大学出版社,2018年。

四、发表论文

1、《悲剧神话与音乐精神——论尼采的艺术形而上学》,《东北师大学报》,2013年第3期。

2、《德里达的宗教——神学与解构》,《基督教文化学刊》,2013年第30辑。

3、《卢梭论语言起源思想探析》,《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19年第5期。

4、《论新理学对宋明理学的承袭与改造》,《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17年第4期。

5、《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巡视理论的新发展》,《中共太原市委党校学报》,2017年第2期。

6、《逻辑经验主义和“新理学”的方法之争》,《南阳理工学院学报》,2013年第4期。

7、《觉解与体悟: 论“新理学”对人生境界的超越》,《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7期。

8、《契约与理性——论公意与国家理性之争》,《黄河科技大学学报》,2013年第3期。

五、讲授课程

主要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文化导论》等课程。

六、获奖情况

1、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

2、获得2014年度同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上一条:张雯雯

下一条:本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