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武建峰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58点击数:来源:

一、个人简介

武建峰,1985年5月生,山西孝义人,汉族,中共党员,哲学博士,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7月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哲学专业本科毕业,获哲学学士学位;2008年9月-2015年7月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外国哲学专业,硕博连读,获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哲学、科学哲学。

二、主持课题

1.现象学视域下的生成认知研究,山西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SK1702)。

2.生成认知的哲学问题研究,山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803071)。

3.生成主义的认知现象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9CZX013)。

三、出版著作

1.《认知生成主义的哲学研究》,专著,科学出版社,2017年12月。

2.《认知科学的历史基础》,译著,科学出版社,2014年1月。

3.《意识作为一种科学概念:从科学哲学视角审视》,译著,科学出版社,2018年1月。

四、学术论文

1.认知生态学:认知科学研究的新进路,《中国社会科学报》,2010年9月30日。

2.生成认知科学中的连续性论题,《江苏社会科学》,2014年第3期。

3.认知生成主义的认识论意义,《学术研究》,2015年第2期。

4.认知生成主义的方法论意义,《自然辩证法通讯》,2015年第2期。

5.认知生成主义的认识论问题,《学术交流》,2017年第5期。

6.基于生成进路的社会认知理论建构,《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

7.论生成认知科学的现象学基础,《学术研究》,2017年第12期。

8.控制论对生成认知科学范式的影响,《自然辩证法通讯》,2018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8年第5期全文转载。

五、讲授课程

主讲《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概论》等课程。

上一条:郭绍芳

下一条:聂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