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21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9:40点击数:来源:

11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校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统战部刘梅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新喆教授列席旁听并进行现场指导。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

会上,王银书记从“全会议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大创新”“全面贯彻重点要求”三个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讲授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引导大家准确掌握其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及核心要义。

院党委书记孙学虎、副院长赵改萍、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吉志强作重点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院团委负责老师张瑞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玉婷以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本志红等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银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过程中,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以学促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要做到立足岗位、提高本领、服务师生;四是要争取学研结合、敢于创新、产出成果。希望大家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为山西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统战部刘梅部长高度肯定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有序、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聚焦发展、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站位高、学得深,悟得透;在推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方面要求明确、责任明晰。此外,她还对下一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