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09:11点击数:来源:

为了全面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10月14日晚19:30,我院以线上形式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改萍主持,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赵改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认知。同时,还组织学习了部分“全国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师要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模样,做一名尽职尽责、关爱学生、热爱学校的好老师。此外,还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与会老师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教育部《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做师德高尚的人。

最后,她对全体研究生直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二是要有高尚的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新时代需要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三要有严格的纪律观念,划清师德红线,时刻绷紧衡量师德标准这根弦,树立“思想上有防线,心里头有底线,行动上有红线”的意识,做到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珍惜职业荣光。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自我修养、塑造良好品行的需要,更是社会道德建设不可缺少的一环。研究生指导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立志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