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小马人快来看,心里话儿对你讲(一)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3:14点击数:来源:

清明假期第一天,“警报”拉响,返校通知下达,我院教职工闻令而动,能返尽返,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但“小马人”从不退让,他们打包行李,在学校“驻扎”,化身“大白”,走上防疫一线,放下思念,尽快适应,在各个岗位上随时待命。部分教职工未能返校,他们在“云端”坚守,停课不停教、封校不封爱,在学生需要的每个瞬间,他们都不缺席,在不能相见的日子里,挂念一直都在。

嘿,马院的小可爱,老师有话对你们说:

亲爱的同学们,我知道遭遇当下的疫情,再加上毕业在即,面临答辩、就业,大家一定压力重重。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大家可能正在经历有生以来最大的考验。所有的经历都将成为一份能力。在这份考验面前,需要的是我们用从容淡定代替焦虑不安、用充实自我代替茫然失措、用过好当下代替担忧未来。这本身就是成长!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请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各种考验,风雨过后,大家一定能见到彩虹!

——赵秀芳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接到学校要求返校的通知后,立即收拾东西连夜赶往学校。虽然最近身体不适,但是疫情面前也不退缩,虽不能参与志愿服务,但是作为院办主任,尽自己所能服务好在校老师和学生,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保障。

——郭小凯

疫情突发,措手不及。提高站位,从容应对。本次疫情发生后,广大同学坚决听从学校安排,讲政治,讲大局,体现出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教学活动,不管线上线下,正常开展。广大班干部有觉悟,有担当,负责任,服务同学无怨无悔。年轻教师踊跃报名,冲锋在前,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校内老师由于校园封控,无法回家,生活遇到诸多不便,但大家克服困难,仍坚持在抗疫一线。学生,教师,门卫,后勤,环卫,所有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戮力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人感动!

——崔宏义

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领导紧急有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校教职工和工作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第一时间领取到被褥等生活用品,且安排了住宿与洗浴等相关事宜,感受到了学校给予老师们的温暖与关心。与此同时,老师们积极克服困难进行线上线下教学,有效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最令我动容。疫情就是命令,对20000多名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是一项大工程。除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我看到了许多师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尤其是一些教职员工,他(她)们丢下自家老人孩子,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服务着广大师生员工,他(她)忙碌的身影及脸颊的汗水,是留给我最深的感动。春暖花开,校园里繁花似锦。我想在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越是艰难越向前,疫情面前显担当,师大是师大人的师大,让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师大,我们定能迎来抗击疫情的胜利,疫情的阴霾终会被春的浪漫驱离。

——张慧玲

四月,校园的花都开了,一片片郁金香,一树树叫不出名的、粉的紫的白的各色各样的花,在教学楼餐厅宿舍旁边,到处都是。这是校园最美的季节!最美的季节最美的校园,我却只能从朋友圈里隔离在校园的同学们分享的一张张美丽校园的照片中,欣赏这春之美。一同欣赏到的,是映着灿烂花朵的、同样灿烂的一张张年轻的笑脸!年轻的学子,要遵守抗疫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公共场所防护,按照学校的安排正常上课、运动。秩序井然的校园,处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稚嫩的肩膀已经能担当风雨!年轻的笑脸,透出的是不惧的坚强、坚定的信心、青春的奋斗。正是有了这些年轻的笑脸,美丽的校园才充满了朝气,疫情防控的青年力量也更能坚定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

——王艳

孩子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杨老师。本来我们相约4月3日下午在校园一起进行团建活动,不成想3日上午就被困到了前往学校的路上,在焦急等待了几个小时后只能返回家中。这次经历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国之大者,什么是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然封闭了前往学校的道路,但割不断对你们的牵挂与担心,总担心你们会出现各种问题。因此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高德地图查找从家到学校的开车路线,但每天新增病例、小区封闭、交通管制、一次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只能隔离在家线上管理线上教学。实践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你们明大体顾大局,严格服从学校管理规定,每天按时填写健康状况、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还不时关心老师居家隔离情况。你们真的长大了!现在校园百花已盛开,让我们众志成城密切配合,早日迎来解封的那一天!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在校园履行约定,别忘了我们的团建活动。

——杨海亮

什么是信仰?以前的我可能会回答,信仰是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浩然正气,信仰是“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英雄气概,信仰是“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铿锵誓言……从未想过有一天,以信仰之名,为信仰而战的故事会真切地发生在我身边。这几天感动、责任、加油、坚持,这样的词语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也听到过很多遍。在一轮轮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当我看到许多教工志愿者自发站在一线维持秩序、检录信息的时候;在给25号楼学生志愿送餐的过程中,当我看到许多两鬓斑白的老教师在给学生一勺勺打饭,互相调侃“绝不手抖”的时候,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是信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的背后就是学生,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我们义不容辞,也绝不后退。学生工作无小事,再细致一些,再认真一些,再仔细一些,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为师大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小马人的使命担当。山长水阔,河清海晏。我们在一起,便是最美人间四月天。

——张瑞琴

亲爱的同学们好!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大家要相互帮助、彼此交流、互相爱护。“有爱,我们无所惧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爱正像一缕阳光驱散我们前行道路上的阴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尽力做好自我保护,要相信科学的力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更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锻炼时间,在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一起共同度过这段难忘岁月,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大家加油!在这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作为老师,我真诚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习进步!

——胡志远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课程老师薛秀娟,由于疫情,我现在只能在家进行线上教学。在此,向同学们送上我最想对大家说的一些心里话:春已至,花已开。愿大家在这个最美的校园里,沐浴春光,身心健康!愿大家在这个最安全的校园里,舒适自在,安心学习!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在教室早日相见!

——薛秀娟

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教学方式转为线上。疫情期间,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自信,快乐学习,保持身心健康,听从党的指挥和学校安排,避免外出,这便是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能够更好地体现高校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希望作为祖国未来的同学们,可以同老师们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心力。没有哪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明媚的阳光必将照亮神州大地。我相信,只要咱们每个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张雯雯

我一直享受着“大白”的暖心服务,没想到有一天我自己也会化身“大白”。我是一名教师、是辅导员、是山西师大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三组信息录入员,我更是一名党员,在特殊时期必须体现出特殊的担当和奉献,握指成拳才有力量,与学校共风雨,守护校园生命健康共同体,这既是教师身上的责任,也是党员的使命。待到校门重开日,必是欢声笑语时。

——段艳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投身抗“疫”前线,为守护我们的师大校园贡献力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红色力量;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使命担当。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争当疫情防控的垂范者和舆论传播的引导者。要带头冲锋,要身先士卒,不畏艰险,牢牢肩负起护卫师生生命健康的重任,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安慧芳

站得了讲台,上得了“前线”,讲得了理论,当得了“大白”,穿上防护服就是“干”,一筐饭说搬就搬,忙前忙后毫无怨言,能文能“武”真的很赞!家人们,咱的老师,个个都是“全能ACE”,小马真的一整个爱住了~

有一种担当叫“马院教职工”,有一种挂念叫“我们疫情后见”。等待疫情结束,我们一定要和马院的“英雄”“双向奔赴”,话不多说先拥抱一波,我们相约教室见、操场见、毓秀湖边见……每个地方都要见;晴天见、雨天见……天天都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