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9:52点击数:来源: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以此为契机,我院以集中会议的形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王银书记带领参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大家坚守入党誓词,砥砺前行力量。

第二阶段,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召开集体会议,收看了大会盛况。各党支部所属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也同时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第三阶段,贾绘泽院长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题为“处理好两个决议与学习党史的关系”的党课。他从“两个决议”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历史地位出发,阐明“两个决议”是学习党史的根本遵循和依据、“两个决议”蕴涵着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论,引导大家在“两个决议”的基础上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并指出“两个决议”后的党史学习要遵循党的其他相关文献。

第四阶段,王银书记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以“拥抱党的百年华诞,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为题的党课。党课以党史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开篇导入,从百年党史的深刻启迪、党史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接续奋斗谱写新的发展篇章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法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使命担当。

最后,王银书记在总结时讲到,在党的百岁生日这一激情时刻,每一位党员都为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感到极大的振奋,也都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无上的光荣。作为一名师大马院人,要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创新方法手段,深化学习实效,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开拓新局的坚定步伐,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