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为了和平》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2:29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按照校党委要求和院党委安排,12月1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前期安排所属党员自主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支部书记王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王艳首先带领大家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意义、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及其时代价值、铭记伟大胜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四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学体会和自身实际,从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意义、深入挖掘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撬动世界格局深刻变动的世界意义、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回望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瞭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