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1:51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1日上午,我院团委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大礼堂组织青马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笑蕾同志应邀作辅导报告,我院20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会议。

在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中,赵老师重点介绍了改革中要处理好的五大关系,她运用数据对比进行了讲述,显示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勇于担当,做时代新青年。会上,赵老师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长期时间内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今后学习中深入落实全会精神,从内容与形式、理论与实践等方面不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动员身边青年学生加入到宣传热潮中去。引领学生骨干加入服务青年学生大局之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校书写新时代共青团新篇章,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内容丰富、突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不仅有利于广大学生全面认识、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为准确把握全会重大部署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