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8:14点击数:来源:

1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科学会堂A座508开展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海亮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自主学习、撰写心得、座谈交流的方式,旨在引导所有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主动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担任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6月16日在连夜返回百坭村时突遇山洪不幸牺牲,将自己30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迎难而上、乐观向上的顽强意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高尚情操。

最后,支部书记杨海亮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所有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不怕困难、敢于迎接挑战的信心和决心;第二,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第三,要密切联系群众,锻炼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