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50点击数:来源:

1018日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于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银书记主持。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及要求,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向师生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卷调查、集体座谈会、个人谈心谈话等活动,扎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各位院领导根据自己调研内容依次进行汇报交流。

王银书记对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对学院党委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师生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及最为肯定和赞赏的工作四项内容进行了调研。他在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总体情况时,从调查研究的重点内容、方式、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具体整改举措四个方面的调查研究情况做了系统梳理和说明;贾绘泽院长汇报了调研的基本情况、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他指出,本次调研主要是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的,针对反映的情况会有针对性的整改;孙学虎副书记主要对调研开展的基本情况、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王艳副院长主要围绕“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打造名师、产出金课的意见建议”和“对学校、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意见建议”这两个问题展开调研。她汇报了本次调研的具体问题及结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赵改萍副院长主要围绕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方面的的意见建议、对学院对加强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教学及专业课程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调研。她汇报了调研开展基本情况、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及具体整改举措。

通过本次调研成果的交流,我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主题教育总要求中的“找差距、抓落实”,对调研中摸排的问题,要进一步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调研成果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