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5:44点击数:来源:

10 月23日-25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3天,其中1天为集中学习,2天为集中交流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研讨。

在集中学习会议上,院长贾绘泽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王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副院长王艳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副院长赵改萍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

在集中研讨交流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8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在近期集中学习、开展调研、对照检查的基础上,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贾绘泽院长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他表示自己在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等方面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主题教育中克服和改进;孙学虎副书记表示通过第二次集中学习,在理论学习上有一定的收获,在思想上再次受到了触动,在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对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王艳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她表示,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自己,落实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持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自律方面要进行努力;赵改萍副院长从思想认识、问题剖析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她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强学提能上下功夫;抓好工作落实,在知行合一上作表率;狠抓纪律作风,在廉洁自律上不放松。

王银书记在会上指出,在今后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坚持在学校党委“一个指导、四个着力”的工作框架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建设各个层面,着力推进13个类别的专项整治工作。王书记强调,重点做到实现“六个结合”。一是把主题教育和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结合起来;二是把主题教育与提升全体教师素质本领结合起来;三是把主题教育和坚持践行党的宗旨结合起来;四是把主题教育和建设党内政治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五是把主题教育和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六是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学院重点任务攻坚结合起来。强化“五种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奉献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和强化效率意识。要提高“四种能力”即提高学习运用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狠抓落实的能力。要确保“三个到位”: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到位;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到位;三是提供服务保障到位。

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