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7:07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会堂A508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王银、院长贾绘泽分别主讲,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一同参加。

王银书记以“矢志不渝坚守家国情怀,担当作为筑梦立德树人”为主题,从立足学院发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照初心使命、师生期待来检视问题与不足,做好“六个结合”以实际成效促重点任务攻坚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结合主题教育调研重点和师生们提出的意见,王银书记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即努力把主题教育与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升全体教师素质本领、践行党的宗旨、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推动学院重点任务攻坚等结合起来。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求发展,携手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贾绘泽院长以“不忘初心使命,加强人才培养”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解答了师生在主题教育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分析了我院在教学、科研、管理中还存在的主要差距和不足,如本科教学质量亟待提高、研究生的培养问题、行政人员严重不足等等。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标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大家对主题教育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及任务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和迫切感,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教书育人的每个环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王银主讲专题党课


院长贾绘泽主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