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8:23点击数:来源:

9月30日,正值烈士纪念日之时,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汾市各界人士在临汾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活动日共建活动,共同推动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发展。“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有黄雪丽、陈燕妮、聂传平、崔龙燕、张昭、段艳六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笑蕾同志主持。

上午8时许,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全场奏唱国歌,集体脱帽致哀,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党员同志集体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随后,集体参观“临汾攻坚”展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此次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创新了党员活动形式,丰富了党员活动内容,增进了两个支部的友谊,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重要意义。